確診暴增來不及通知「陳時中4字回應」!惹怒鄉民:你各位自立自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要民眾自主應變。(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19)日本土確診再創新高,狂增1626例,累積5天單日破千,有民眾反映,篩檢陽性後遲遲等不到衛生單位連繫,該如何應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確診人數增多,若衛生單位來不及通知,請民眾「自主應變」,盡量一人一室靜候通知。消息曝光,PTT鄉民炸鍋狂酸「你各位自立自強!」

今日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新北市有民眾快篩呈現陽性,但是等了4天都沒有收到衛生單位通知隔離,面對這樣的情況,家中環境又無法一人一室,擔心會傳染給家人,遇到這樣的情況該如何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則回應,確診者在等待衛生單位通知之前,盡量在家中一人一室隔離,同住家人雖尚未被匡列,但屬於親密接觸者,也盡量不要有太多活動。然而,最近疫情升溫,尤其是新北市個案增加快速,盡量做好居家照護,衛生單位來不及通知,或是稍微延誤時,民眾可以在家「自主應變」,靜候通知

陳時中這番話引來許多網友嘲諷聲浪,「翻譯:你要自立自強啊」、「自主應變?開罰的時候就,你沒按照規定要罰」、「CDC請大家自主應變,有種笑話感」、「吹超前部署吹到請大家自主應變」、「自求多福?」「不用發隔離通知書?保險公司大勝利」、「自主應變,出事不要怪我頭上?」

▼網友認為,這句話根本就是在踢皮球。(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