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千人確診也不慌 見「2數字飆升」才有感!眾點頭:+10都會怕

▲▼北市府8/6啟動第一階段應變機制,搭乘台北捷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今日本土新增874例病例。(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最近本土疫情升溫,今(14)日新增874例本土病例,再創歷史新高,近一週累計本土確診數達3,865例,不過相較於去年的狀況,多數民眾已經施打3劑疫苗,即便染疫也多半是輕症,對於疫情的緊張害怕,比起去年少了很多,因此有網友好奇問,「一天幾例才會開始恐慌?」對此,網友表示出現2種狀況才會有感。

原PO在PTT發文,疫情一開始每天確診雙位數時,大家都不會害怕,後來漸漸升溫,確診數來到3位數,而且衝破8字頭,不斷創新高,但是大家依然不緊張,「請問到底要一天幾例才可以開始恐慌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打過疫苗之後確診的病況都是小感冒,不用害怕,「恐慌仔別恐慌,國外都正常了」、「越多越穩,簡單的流行病學概念」、「不用恐慌,看來現在定調就是共存了」、「小感冒而已別怕別怕」、「都要共存了,無感」。另外,也有人認為,現在最恐慌的人是政府,民眾根本無感,「最恐慌的是政府好嗎,到現在境外回來還要隔離」

其中,有網友指出,現在會感到害怕的狀況只有重症,或是死亡飆升時,「幾例不重要,一天死上百人就會怕了」、「重症率5%以上的話可以怕一下」、「真的要有中重症大家才會怕吧」、「國外每天幾萬都沒在怕,等他公告的是死亡人數你在來怕就好」。還有網友表示,「政府直接喊不驗的那天」。

▼死亡數飆升時,才會開始緊張。(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