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3天破百例!全市居隔9638人 這3區最危險

▲▼0408新北疫情,今日COVID-19確診病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408新北COVID-19確診病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384例本土病例,再創今年新高。新北市連續3天本土病例破百,今新增146例當中,中和27人最多,板橋24人次之,三峽也有22人,這3區為重災區。全市居家隔離人數9638人,亦為全國最多。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今新增146例新增個案有30例,居家隔離跟自主健康管理採檢陽性79人,陰轉陽的則有37例。

根據衛生局資料,個案分布是中和27人、板橋24人、三峽22人、三重12人、新莊12人、土城9人、瑞芳7人、蘆洲7人、新店6人、樹林4人、鶯歌4人、永和3人、汐止3人、淡水3人、林口2人、烏來1人。而與三峽相關案30人、基隆相關案11人、北市相關案38人、台中相關案1人、雲林相關案1人、屏東相關案1人、花蓮相關案9人。

新增個案集中在中和及板橋,是否與中和某公寓案相關?而零星個案是否跟連假有關?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中和27例中,其中有15個已確定感染源,有一個是原來中和某公寓案區域相關,但該案是陰轉陽,其他是早上才通報,屬於有症狀採檢,會再進一步疫調。

▲▼0408新北疫情,外縣市確診相關共61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