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料6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本人親回1句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傳聞他已經在上週拜會民進黨高層,預計6月中旬宣布。不過,陳時中昨日(3月31日)被問及此事,僅回答「我不知道誰是民進黨高層」,而且目前沒有規劃選舉相關事宜。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目前尚未有定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備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衛福部長陳時中、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均被視為潛在人選。而每年兩次的立法院會期,第一次將在5月底結束,有媒體報導,陳時中可能會在6月中旬宣布參選,而且他已經在上週拜會民進黨高層。

不過,近期因為本土疫情再起,陳時中蠟燭兩頭燒,昨日(3月31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回答「我不知道誰是民進黨高層」,目前也沒有規劃選舉相關事宜。

對於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健保署署長李伯璋上月2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提到,陳時中曾向他透露,為了留下一些歷史定位,希望能在任內拔下背上的「防疫、食安、健保」三支箭,目前已解決萊豬、福食進口兩大難題,剩下最後一支箭就是健保改革,待健保改革完成後,可能就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我不是揶揄他,我認為他真的有那個潛力」。

而民進黨另一位熱門人選林佳龍,上月30日受訪時被媒體追問,若民進黨徵召他參選台北市長,是否會勇於承擔。林佳龍表示,現在還在做綜合評估,自己也是選舉對策委員會的成員,會全力為民進黨推薦、提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林佳龍也是民進黨熱門的台北市長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出席林右昌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