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失火「消防員敲門要開嗎?」 女求問被酸爆!釣出正解

▲▼消防員。(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苦惱,究竟要不要開門。(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之前住家大樓發生火災,全家人受困,直到消防員來敲門,確認安全無虞後,就被告知「繼續待在家裡」,這段插曲讓她不禁苦惱,救災人員敲門到底要不要開,「因為開了門煙就會灌進來,但不開又無法讓他們知道裡面的狀況。」

女網友在Dcard說道,「最近台中大火,讓我想到之前我家大樓也發生過火災。那天半夜我媽聞到燒焦味驚醒,我爸想透過貓眼看外面情況,但走廊燈是有人經過才會開,所以什麼都看不到,那時消防車已經在樓下了,越靠近大門燒焦味也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他們用濕毛巾塞門縫,並乖乖待在家裡,不敢貿然行動,「後來消防員就來敲門了,我們家外面是玻璃門,裡面是防火門,老爸開了防火門後猶豫要不要開玻璃門,因為煙會灌進來,但我媽就說趕快開門,果然一開,我吸到一口煙立刻嗆到咳嗽,而消防員確認安全之後,則叫我們繼續待在家不要出去。」

原po透露,事後得知起火點是同層樓的鄰居家,除了他們這層頂樓的住戶,其餘都逃往1樓,「總之我的問題是,火災時消防員來敲門,到底要不要開門?因為一旦開門煙就灌進來了,等於前面所做的努力都前功盡棄,而且萬一外面是又濃又黑溫度又高的煙,說不定吸個幾口就暈了,還呼吸道灼傷,但不開門又沒辦法跟消防員溝通,讓他們知道裡面的狀況。」

▲▼城中城大火釀46死。(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沒想到,女網友真心求解,卻被大票網友狂酸,「不想開就不要開呀!反正頂多投胎而已」、「別開,智商真的堪憂,不會敲門回應嗎」、「出事了就別怪消防員沒敲門」、「既然你們聽得到他敲門,妳應該也可以回敲來表示有人吧」、「他都能上來找妳了還不開,是以為遇到詐騙集團哦」。

不過,PO文還是釣出專業第一線人員解答,「如果外面煙真的很大很濃,當然是不要開,你們可以敲門跟大聲呼叫,讓他們知道房間裡有人,因為火場內部真的很吵,有時候不仔細聽會聽不到你們求救的聲音,加上目前手機是每個人的標配,可以打119,並告知對方妳目前的位置,他們會透過無線電跟內部消防人員告知,有民眾受困在房間裡,而且119指揮中心人員也會跟妳講不要掛斷電話,他們會協助妳,教妳該怎麼做可以提升活命的機率。」

►「夢想當業務」卻被炒掉2次!私校妹:我有熱忱 老鳥殘酷打臉
►8歲妹淚求「想留在台灣」呂秋遠出手了!323字逼哭國人:我要媽媽
►住高樓火災「求生關鍵曝光」 煙每秒猛竄5公尺!2舉動最致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