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當業務」卻被炒掉2次!私校妹:我有熱忱 老鳥殘酷打臉

▲▼老鳥,前輩,新人,菜鳥,主管,慣老闆。(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26歲私校畢業的女網友熱愛當業務,沒想到連被兩間公司炒掉,其中一間甚至才做一周,主管就勸退她「別浪費彼此時間」,對這份工作充滿熱誠的她,如今因經濟壓力陷入苦惱,「我該堅持夢想繼續找業務工作,還是轉換跑道呢?」

女網友在Dcard提到,私大國貿系畢業的她,有近3年的辦公室內勤經驗及2年服務業經驗,但由於喜歡外勤工作,也無法長時間盯電腦螢幕,她毅然決然提離職,並開始找業務職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透露,自己沒有相關經驗,加上會開車但沒車,讓她求職不斷碰壁,好不容易找到了,也因家人不願簽連帶保證人,所以無法入職,「就這樣一路面試半年,上了一家小藥商的北區業務,與老闆相談甚歡,但公司在南部,必須南下受訓幾個月才能回來北部,沒想到南下入職不到1周,主管便告知,我的特質不適合做業務,就別浪費彼此時間了。」

儘管灰頭土臉,她仍不想放棄當業務的夢想,終於在過年前找到新工作,「面試主管讓我試用期3個月,給我既有客戶熟悉市場,3個月後再陌生開發。這3個月我努力學習、觀察,但業績沒有起色,幾天前主管跟我說,我沒有主動陌生開發,認為我不夠積極,公司覺得我進度落後了,於是我卯起來陌生開發。」

▲▼板橋,街景,戴口罩,騎車,天氣,防疫。(圖/記者姜國輝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沒想到,前幾天原po突然被告知不適任,主管直言,她既沒有業務特質,也太嫩沒有手腕,所以果斷資遣,這讓她非常失望,「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對這個產業有高度熱忱,只是個性較慢熟,但是喜歡與人接觸的。」

如今,面臨經濟壓力的她不禁茫然,「連續兩次被主管說沒有業務特質,想問問看大家,我該堅持夢想繼續找業務工作,還是轉換跑道呢?」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為何連續兩次都被說不適任,而妳卻一直堅持妳的業務夢呢?自己有先找出問題點在哪嗎」、「孩子,長大好嗎?老闆是開公司不是開學校,做業務就是業績掛帥,妳一直強調的有熱忱有興趣,但這對公司來說沒有實際價值」、「老闆看的就是成績,加上你可能慢熟、內向,這當業務很吃虧,因為沒有時間讓你慢慢認識客戶」、「房仲也是業務,可以考慮」、「我覺得內向的人也可以當業務喔!我也是偏內向、慢熱的人」、「保險要試一下嗎」。

►8歲妹淚求「想留在台灣」呂秋遠出手了!323字逼哭國人:我要媽媽
►台北領4萬薪!她失業逃嘉義「面試兩間公司」嚇到:太怪了吧
►宜蘭包棟「1晚2萬住垃圾場」 衝擊照曝光!鍋碗丟地上、蟑螂屍橫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