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有人推銷「陳建仁選北市」 黃揚明:要用2022來卡2024

▲陳建仁、陳時中。(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

▲陳建仁、陳時中。(資料照/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年底縣市長選舉布局中,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視為最強「活棋」,有望前者選台北市,後者出戰桃園市,但媒體人黃揚明則指,綠營現在已有一群人期待陳建仁選北市,連媒體也大力推銷,恐是想用2022來卡2024,畢竟陳建仁若選了就沒有挑戰2024的空間,對誰有利不言可喻。

黃揚明10日在臉書點名《自由時報》,指該報9日以頭版篇幅報導新台灣國策智庫的台北市長民調,陳建仁是綠營最高之後,10日再以A2半版描述「民進黨跨派系立委拱雙陳戰北桃」,似乎釋放出力挺陳建仁選北市的訊息,相當耐人尋味。

黃揚明表示,特別是「跨派系」這篇拱雙陳的立委名單為菊系(新系)立委賴瑞隆、湧言會立委趙天麟,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受廣播專訪,則僅強調陳建仁到哪裡都很強。而有趣的是,英系立委蔡易餘日前受訪說:「陳建仁入黨,我覺得大家都做太多聯想,應該跟台北市這一局沒有關係,我們綠營現在還是期待陳時中。」

「可見,綠營現在已有一群人期待陳建仁選北市,連媒體也大力推銷,背後有什麼盤算嗎?」黃揚明說,當然,這個雙陳拚北桃的局能否成形,關鍵還是陳建仁個人意願。

黃揚明認為,「但若讓我來解讀,當然就是用2022來卡2024。」陳建仁若能選上台北市長,就沒有挑戰2024的空間了,對誰有利?對誰不利?不言可喻。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日前公布的2022台北市長最新選情民調評估,在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支持度部分,有31.4%的人力挺陳建仁,24%支持陳時中、18.6%支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另外有26%的民眾無法選出任一人。

該民調也指,若民進黨呼聲最高的3名人選對上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分別為蔣萬安44.2%領先陳建仁的37.2%、蔣萬安45.2%領先陳時中的37.7%、蔣萬安48.3%領先林佳龍的32.5%。雖然蔣萬安支持度穩定領先民進黨3名人選,但陳建仁與他的差距是最小的,僅相差7.0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