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問「飛彈來襲怎麼辦?」 蘇貞昌愣住逾10秒答不出來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國內防空避難所議題也被重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防空警報若響起,3分鐘後飛彈即將來襲,國軍以外的人當下該怎麼辦?蘇貞昌點了頭,還看了一下身旁主計長朱澤民,逾10秒都未回應。質詢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還當場諷刺:「不知道喔?不知道怎麼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林為洲表示,「院長,跟你請教,3分鐘飛彈來襲,如果這個防空警報響起,國軍當然有國軍的工作,要保家衛國,那一般民眾怎麼辦?」

此時,蘇貞昌並未有任何回應,直到林為洲再次提問「警報響起怎麼辦?」蘇貞昌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先是看前方的質詢投影銀幕,後來望著身旁的主計長朱澤民,超過10秒皆未有回應。林為洲當場諷刺:「不知道喔?不知道怎麼辦?」

眼看場面凍僵,國防部長邱國正趕緊上前解圍表示,平常萬安演習的用意,就是要讓民眾知道警報響起有就地疏散的地方。

林為洲指出,根據警政署資料顯示,全國有10萬5千個避難所,可容納8665萬人,但避難所能不能用?民眾知不知道要去哪裡避難,若真的恐襲警報響起,恐怕99%的民眾都不曉得。

對此,邱國正回應,國防部最近有在做這個工作,也需要地方政府幫忙蒐整資訊,一旦發生狀況就知道要到哪就地掩護。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警政署的APP也都有資料,原則上地下室就是防空避難所,相關標示會再請警政署去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