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線」挑戰成功一日北高 柯文哲:不滿意但可接受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清晨6時進行任內最後一屆「一日北高」自行車行動,原本預估在28日凌晨2時5分抵達高雄大義國中,結果到凌晨3時28分才到,距離截止時間只差2分鐘,可說是「壓線」過關。被問到今年是否體力退步?柯文哲回應,戴口罩騎自行車是將困難的事情變「非常困難」,期待3月1日後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

▲▼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政府規劃,此次柯文哲力求「騎完全程」,使柯文哲提前於活動前120天進行體力訓練,預計27日清晨6時從北投關渡宮出發,騎乘約1至2小時進行短暫休息,並預估於28日凌晨2時46分左右抵達高雄大義國中,並於當地住宿過夜後,28日上午搭乘高鐵返回台北參加228紀念活動。

▲▼柯文哲、黃珊珊一日北高。(圖/記者袁茵翻攝)

▲柯文哲於28日凌晨完成一日北高。(圖/記者袁茵翻攝)

柯文哲於27日出發後,原本都「領先」預定時間到達休息站,但到了倒數第2站的嘉義布袋大眾廟左右,開始出現延誤情形;由於主辦單位規定,28日凌晨3時30分之後抵達終點都算「挑戰失敗」,北市府於行程後半段時,開始擔心柯文哲無法順利抵達,不過最終於3時28分到達終點,「壓線」情況讓北市府與加油民眾相當緊張。

被問到怎麼看待此次「一日北高」的表現,是否體力退步?柯文哲回應,本來就不是非常容易,後來發現全程戴口罩是將「很困難的事」變成「非常困難的事」,自己幾乎是在缺氧狀態下完成挑戰,「奇怪,戴口罩要怎麼騎(自行)車?我覺得太困難了!」

至於對於「壓線」過關的表現是否滿意?柯文哲回應,「不滿意但可以接受」,因為自己已經63歲了,很期待3月1日起實施戶外運動不用戴口罩。

▼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席二二八事件75周年紀念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