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單周113萬例確診 柯文哲驚:還有時間侵略別人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也跟上國際腳步,3月起將陸續放鬆邊境管制以及國內活動限制。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調出國際數據,發現近來對烏克蘭展開侵略行動的俄羅斯,單周仍有113萬例新增確診個案,讓他忍不住說,「國內這麼多人感染,他有時間去侵略人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局長黃世傑於2月25日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全世界每天感染數量已經降到100多萬,看趨勢已經從最高峰開始往下走;但看看上禮拜全世界新增案例最多的國家,德國第1名,一個禮拜增加171萬;俄羅斯第2名,增加113萬,「國內這麼多人感染,他有時間去侵略人家」;南韓是第3名,日本第6名。

柯文哲說,然後再看看死亡案例,美國還是最多,但相較於1個月前有很明顯的下降。日本排在第10名,通常先進國家醫療都有一定水準,不會得病馬上死掉。看看台灣的鄰近國家,香港、新加坡、韓國,很明顯在過去1個月,確診趨勢在上升。

「就世界潮流來講,確診趨勢都在下降,可是台灣的鄰近國家卻在上升。」柯文哲表示,正確解讀應該是,歐美國家走在最前面,所以開始在下降;但台灣周邊鄰國,韓國、日本、新加坡、香港,過去1個月確診趨勢在上升。

柯文哲指出,就邊境管制而言,香港比台灣還嚴,但還是破功,表示將來慢慢解封,從實務上看來,這些國家會造成內部疫情爆發,「不是邊境管制問題,是內部管理出問題」,台灣微解封的時候要參考這些地方有什麼出錯,做為借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