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烏大使館再發安全提示:不要穿帶有紅色元素衣物和迷彩服外出

▲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圖/翻攝微博)

▲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圖/翻攝微博)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駐烏克蘭使館昨(24)日夜裡緊急發出撤僑登記通知後,再度發出安全提示,要求仍在烏克蘭的中國公民遵守宵禁制度、減少出門,同時,根據烏克蘭警方要求,(基輔)當地市民可舉報街頭可疑人員(包括身上有紅色元素的標記),所有平民不要穿著制服或戰術服裝(迷彩服)外出。

▲烏克蘭民眾躲在防空洞內。(圖/CFP)

▲基輔民眾躲在防空洞內避難。(圖/CFP)

大陸駐烏克蘭使館表示,目前,烏克蘭安全形勢還在迅速變化和急劇惡化之中,各方面安全風險上升。基輔等多個城市已宣佈實施宵禁,空中和地面戰鬥仍在持續,「烏危機以來,中國駐烏克蘭使館在各個重要時間節點已發布有關安全提醒,並明確告訴大家,使館將永遠與大家同在。鑒於烏安全形勢目前又有所惡化,請大家繼續不斷完善安全防範措施。」

安全通知提到,宵禁期間請勿外出,嚴格遵守當地宵禁制度,非宵禁期間也應減少外出,確保安全;烏方已不斷發佈對當地居民的安全要求和提醒,請大家密切關注;目前轟炸還在繼續,請大家了解離家最近的避難場所(地鐵站或防空洞,烏語標記Укриття)要時刻把安危放在第一位,不要去秩序混亂和距軍事設施較近的地方;根據烏國家警察局發佈的通告,警方要求當地市民舉報街頭可疑人員(包括身上有紅色元素的標記),並要求所有平民不要穿著制服或戰術服裝(比如迷彩服)外出。

此外,大陸駐烏大使館也宣布,鑒於當前安全形勢和來往不便,領事證件業務即(25)日起暫停,請未辦理證件人員及時關注恢復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