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春節期間酒駕60件 「隔夜醉」釀白天酒駕增加

▲雲林縣警察局春節實施防制酒後駕車勤務,於2月1日至2月15日交通違規取締告發7075件,取締酒駕60件,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37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警察局春節實施防制酒後駕車勤務,交通違規取締告發7075件,取締酒駕60件,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37件,白天酒駕增多,警方將隔夜醉列為宣導重點。(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李政遠/雲林報導

春節期間9天連假至元宵節,民眾與親友聚會及公司行號春酒聚餐,難免小酌幾杯。雲林縣警察局春節實施防制酒後駕車勤務,於1月30日至2月15日交通違規取締告發7075件,取締酒駕60件,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37件,其中有4件酒駕事故案件,酒駕違規較去年同期下降25%,但白天酒駕增多,警方將隔夜醉列為宣導重點。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後,各飲酒場所逐步解封,新春期間不少民眾認為睡一覺就能完全代謝體內酒精,實際上是隔夜宿醉上路。雲林縣警察局為遏止酒駕歪風、提升取締酒後駕車強度,特別在白天規劃取締酒駕及危險駕駛專案勤務,警方呼籲天寒進補食用含酒類食物後切勿駕車。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去年7月1日新制上路,酒後駕車罰責加重,警政署致力推廣「酒駕零容忍、酒前酒後不開車」觀念,總體酒駕件數下降,但統計白天酒駕取締件數卻是逐年增加,2021年春節至元宵節,違規取締共6386件,酒駕佔77件,今年同期違規告發7075件,酒駕佔60件,酒駕件數下降,交通違規件數增加,以違規停車、違規左轉,民眾報案檢舉最多,闖紅燈、超速違規也不少。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防制交通違規、酒駕24小時不間斷,酒駕問題層出不窮,發生的時間也從過去多集中在夜間,到如今白天都有相當比例出現,呼籲民眾應衡量自身身體狀況,飲酒後要充分休息,為提醒民眾重視「隔夜醉」的觀念,避免因為錯誤認知而意外成為酒駕者。

雲林警方針對轄區易發生酒駕熱點或特定節日、連續假期等加強宣導、取締外,強化機動巡邏攔檢,期能有效防制事故發生,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雲林縣警察局春節實施防制酒後駕車勤務,於2月1日至2月15日交通違規取締告發7075件,取締酒駕60件,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37件。(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表示,防制交通違規、酒駕24小時不間斷,時刻提醒民眾重視「隔夜醉」的觀念,避免因為錯誤認知而意外成為酒駕者。(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縣警局交接佈達 張麗善親持:期共營造有溫度的團隊

►雞蛋漲完換「鴨肉漲」!烤鴨一隻900元 業者拜託客人:少吃鴨

►雲林縣警局打擊「醉犯」 預告明日同步執行取締酒駕專案

►勇敢追夢!特殊選才願景計畫 北港高中鄭詠馨錄取國立科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