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芝戀戀櫻花粉嫩齊綻放 二號倉庫在地特色融入產品

▲三芝戀戀櫻花粉嫩浪漫齊綻放 二號倉庫融入在地特色產品。(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芝戀戀櫻花粉嫩齊綻放。(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春訪三芝,正是賞櫻好時節,漫漫櫻花為三芝地區披上一條夢幻粉紅圍巾,而來三芝除了賞櫻之外,二號倉庫咖啡館更是不能錯過的景點,除了有櫻花酒、櫻花蛋捲等多樣櫻花特色商品外,二號倉庫咖啡館同時也是藝文展演空間,充滿三芝在地特色元素,等著您前往體驗。

農業局指出,二號倉庫原先是三芝區農會的米糧倉庫,承載許多三芝人的童年回憶,20年前三芝囝仔江玉誠和哥哥江玉樹不捨舊米倉荒廢,決定與農會合作,舊米倉搖身一變成為三芝第一間咖啡館並發展成藝文展演空間,成為一個結合地方餐飲、農業經營、在地文創的特色空間。

▲三芝戀戀櫻花粉嫩浪漫齊綻放 二號倉庫融入在地特色產品。(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二號倉庫咖啡館店長江玉誠。

農業局表示,二號倉庫經營團隊經常深入三芝田野支持在地農友,嚴選在地食材如甘藷、茭白筍、山藥等農特產品,依時令將特產品結合入菜,讓遊客能於產季品嚐最新鮮的在地農產,實踐「吃當地,食當地」理念。而藝文展覽空間則與當地藝術家合作,提供金屬工藝、陶藝及油畫等藝文展示空間,此外二號倉庫也與農會合作,利用當地農產開發加工商品,如甘藷蛋捲、櫻花蛋捲、櫻花酒、茭白筍包子等,突破生鮮農產品產期限制,替三芝地區農產創造全年經濟的蓬勃發展。

二號倉庫店長江玉誠表示,新北市種植櫻花密度最高的地方就在三芝,每年前來賞櫻旅客絡繹不絕,二號倉庫團隊與三芝區農會經過創意設計及研發,與當地花農合作利用緋寒櫻,共同開發多項櫻花農特產品,以清酒為基底萃取櫻花果實汁液的櫻花酒,另外還有櫻花蛋捲、櫻花酥及櫻花巧克力等一系列特色商品,提升三芝櫻花附加價值及三芝在地產業形象。

▲三芝戀戀櫻花粉嫩浪漫齊綻放 二號倉庫融入在地特色產品。(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二號倉庫櫻花季伴手禮。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春意盎然的周末,正是來新北賞櫻的好時節,不妨到二號倉庫作客。另外也歡迎民眾朋友到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專頁互動留言,免費抽櫻花蛋捲伴手禮(價值100元)。最後提醒大家,外出遊玩務必戴上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做好防疫措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基隆前議員韓良圻涉詐889萬助理費 傍晚100萬交保

辣妹潛水被拉開三角小褲褲 她嚇傻回頭一看「竟是教練」

基隆逆子!26歲啃老男失戀抓狂 咬斷父親左耳垂收押

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19日熄燈 4月換裝全新視覺面貌亮相

基隆港務警察偵查佐「賭場值勤」被逮 改調制服警員、拔刑事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