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前議員韓良圻涉詐889萬助理費 傍晚100萬交保

▲利用2人頭涉詐領889萬助理費 基隆市前議員韓良圻破紀錄遭起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利用2人頭涉詐領889萬助理費,基隆市前議員韓良圻100萬交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國民黨基隆市前議員韓良圻涉嫌自2009年至2019年間利用2名人頭詐領889萬餘元議員助理費等案,基隆地檢署經半年多偵辦,今(17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2款》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等罪嫌將他起訴。下午經法官提審,認為韓無羈押必要,諭知100萬元交保。

基隆地檢署2021年接獲檢舉,韓良圻父子涉嫌藉工程向包商索賄及詐領助理費,於2021年10月指揮調查人員分別前往父子服務處、議會辦公室、住處等5個地點搜索,並約談韓良圻父子3人和人頭簡、楊姓男子,詐領議員助理費,累計長年詐領月薪、春節慰勞金達889萬7109元。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林秋田說,自2009年8月起至2019年1月,韓良圻利用未實際擔任助理的簡、楊姓男子為人頭,按月向議會詐領公費助理高達889萬7109元,觸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第214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等罪嫌,依法起訴韓良圻。

另外,韓良圻也遭人檢舉,趁建商興建豪宅施工期間造成鄰宅龜裂,向基隆市某建商索賄88萬元,還指示兒子韓世昱向建商索討8萬元印春聯。不過,檢方查無2人藉勢藉端事證,以未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藉勢藉端索賄罪,處分2人不起訴。

今天下午,檢警將韓良圻移往法院,經過法官提審後,諭知100萬元交保。兒子韓世昱下午5時許,火速完成交保手續,將韓帶往慈濟醫院就醫。

【更多新聞】

辣妹潛水被拉開三角小褲褲 她嚇傻回頭一看「竟是教練」

基隆卸任議員首例!涉詐領889萬助理費 韓良圻遭起訴

基隆逆子!26歲啃老男失戀抓狂 咬斷父親左耳垂收押

基隆虎仔山「KEELUNG」地標19日熄燈 4月換裝全新視覺面貌亮相

基隆港務警察偵查佐「賭場值勤」被逮 改調制服警員、拔刑事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