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國機國造招商 胡開宏:下階段目標「軍用機關鍵系統件要自製」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在招商說明會上致詞。(圖/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圖/漢翔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政府近年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與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又以總統蔡英文相當重視的國機國造,備受矚目。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18日透露,國機國造下一階段目標,不只機體設計,連新一代軍用機的關鍵系統件都要朝自製的方向努力。

由漢翔量產第一架的新式高教機,在去年11月29日成功飛交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為了向社會各界證明新式高教機的性能與安全,胡開宏甚至親自搭乘編號11001的新式高教機原型機,率領第二架進行飛交。根據規劃,漢翔生產66架高教機的工作,目前正依照進度進行中,預計在2026年完成全數交機。

為提升國內廠商能量、帶動產業發展及深化人才培育,漢翔在今天舉辦了飛機系統件招商說明會,會中除了針對首批約30項裝備進行說明及分組研討,也希望借重產官學研各界力量,提高國機國造自製率。

▲漢翔公司董事長胡開宏在招商說明會上致詞。(圖/漢翔公司提供)

▲漢翔公司舉辦飛機系統件招商說明會。

對此,胡開宏表示,漢翔公司感謝各界對於勇鷹高教機的肯定及大力支持,讓高教機的進度穩步向前,國機國造的步伐又邁進一大步,達到新的里程碑。

談到國機國造下一階段目標,胡開宏表示,不只機體設計,連新一代軍用機的關鍵系統件都要朝自製的方向努力,現在漢翔將循著勇鷹高教機的成功經驗,以「滿足需求、創新設計、精實生產、有效管理」四大原則,希望與各界合作,鼓勵有能力、有技術、有意願的廠商,共同投入開發飛機的系統件。

胡開宏進一步指出,未來將比照新式高教機的模式,於量產時開放機體結構,與部分零組件外包予有資格的廠商生產,研發過程獲得的經驗和技術能量,也會反饋予國機國造,將研發成果技轉國內廠商,協助產業升級,創造經濟效益。

胡開宏強調,新式高教機的量產成功,奠定國機國造與航空產業發展的基石,漢翔將持續配合政府推動政策,強化國防自主,提升培訓品質,增加就業機會,提振航空產業產值,持續向台灣進軍國際航太系統件供應鏈的目標穩步向前。

▲航太龍頭漢翔將自今年底開始量產66架高教機,國機國造將邁開重要一步。(圖/漢翔提供)

▲漢翔公司量產66架高教機,依工作進度進行中。

漢翔董事長同乘勇鷹高教機 將進行作戰測評

▲漢翔公司董事長曾搭乘勇鷹高教機進行作戰測評。(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