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34天才確診!新北境外在北市足跡曝光 曾到明曜百貨、酒吧、北醫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17日公布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19864)足跡,個案居住地為新北市,於1月13日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採檢都陰性,但到2月16日採檢時確診,Ct值36.5;案19864曾到台北市多個地區,因為確診時已是入境第34天,所以中央暫定境外移入,但不排除未來更改成舊案。

▲明曜百貨。(圖/明曜百貨提供)

▲明曜百貨。(圖/明曜百貨提供)

【2月17日17時56分更新 北市衛生局足跡圖】

針對明曜百貨有確診者足跡,為新北市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案19864)足跡,是一名30多歲男性。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17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回應,案19864的戶籍地在新北市,1月13日從美國入境進行14天居家檢疫,14天居檢結束期間都採檢陰性,因為解隔所以有相當多北市足跡。

歐佳齡提及,案19864於2月16日再度採檢時確診,Ct值36.5,當時已經是該民眾入境第34天,目前指揮中心暫時判定為境外移入,但不排除未來可能更改為舊案,倘若更改為舊案,將會解除此個案的接觸者匡列。

針對確診者足跡圖片,北市衛生局下午3時30分於防疫記者會表示,由於該確診者足跡過多,目前仍在統整製圖中,稍後向外界補充更新;而衛生局也於晚間5時57分放上足跡圖。

【境外移入案19864足跡列表】

2月12日 捷運江子翠站至台北車站

2月14日 STUDIO A 阿波羅、明曜百貨(UNIQLO)、捷運忠孝敦化站經忠孝新生站至東門站、小原田日本料理永康店、小茶栽堂Zenique永康門市、京站時尚廣場、星巴克-京站門市、BELLINI Pasta Pasta-台北京站店、台北京站威秀影城、捷運台北車站至江子翠站

2月15日 民有一號公園、白暮蛋餅先生(1號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至江子翠站、富霸王豬腳、首都客運226路長春松江路口至台北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門診)、7-ELEVEN 醫學門市、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經東門站至松江南京站、窩著咖啡2.0 perch café、捷運松江南京站至古亭站、無二會所、捷運古亭站經東門站至信義安和站、L bar、捷運信義安和站經大安站至南京復興站。

▼新北市確診者(案19864)確診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確診者(案19864)確診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確診者(案19864)確診足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