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現蹤東引上空! 國防部揭目的:運用民用航空器測試我方應變

▲▼大陸無人機疑似飛越東引島。(圖/翻攝東引大小事)

▲共機疑似飛越東引島。(圖/翻攝東引大小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馬祖列島東北端的東引島上空日前出現不明飛行器,許多民眾都目擊。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15日上午表示,中共的目的我方已經有所研判,包含「運用民用航空器,測試國軍的應變作為」。

馬祖列島東北端的東引島上空日前出現不明飛行器,許多民眾都有目擊,被懷疑是對岸無人機。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甚至分析,「事情大條」認為共軍已有能力管控無人機至金馬各島,比起共機在台灣西南海域的活動,這更是「侵門踏戶」的空防危機。

對此,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事隔一天後表示,防區於5日下午2時45分,發現不明飛行器掠過區域上空,即依規定應變處置,經比對研析,該機為民用型定翼雙槳飛行器,在短暫進入防區上空後即離開。

史順文上午表示,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軍事動態,都有嚴密的掌握,並且在避免擦槍走火的原則下,不論敵人有任何挑釁或測試我方反應的軍事作為,國軍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國軍各部隊也會針對敵情的威脅變化,強化各項狀況應處演練。

此外,史順文說,中共的目的我方已經有所研判,包含「運用民用航空器,測試國軍的應變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