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食解禁「綠拿馬英九救駕」 馬辦:萊豬怎不聽馬「牛豬分離」原則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行政院8日宣布解禁日本五縣(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食品進口管制。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蔡政府在食安議題上,並未真正優先考量國人權益,如果蔡政府真如此聽馬英九的話,那為何在開放萊豬議題上,卻又不聽馬政府所堅守的「牛豬分離」原則?

馬辦質疑,民進黨無視2018年「反核食公投」展現的民意,刻意援引馬英九過往對福島食品開放的相關看法,以合理化逕自開放的作為,卻忽略馬政府當時的時空背景,也做不到馬英九對國人健康問題的堅持。

馬辦指出,2018年「反核食公投」,台灣民意已經明確拒絕日本核食進口,而馬英九兩年前也說過,政府必須尊重民意,如果政府有意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應該再公投一次。

馬辦表示,民進黨繼拒絕「以核養綠」公投民意後,再次悍然拒絕台灣多數民意。這次更是逕自開放,也未與國會商議,更遑論與民眾溝通,早已成「民選專制」。民進黨一再展現自己執政的獨裁鴨霸、踐踏民意,人民終將用選票讓這個專制政權付出代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福食解禁2月21日上路 時間表曝「地方自治條例抵觸無效」
► 
福島五縣市食品入台採「品項管制」 行政院五大配套一次看
► 
福島5縣食品解禁 野生鳥獸肉、菇類、漉油菜仍禁止進口

相關新聞...

► 行政院宣布福島食品禁令正式解除 3原則3配套出爐
► 
日本福島食品輸台 政院把關3原則:比國際標準更嚴格
► 行政院承諾「台灣絕對不會進口核食」 邊境檢驗4步驟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