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潭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剩40床 柯文哲:在最短時間內加開第二間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然而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雖然傳染力較高,但症狀相對來講較輕,為了能夠有效控制傳染範圍,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表示,防疫專責旅館床數扣掉今天預定地只剩40床,「所以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開第二家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新增52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市占4例,1例在北投,3例在士林。22日桃園突爆出60例確診者,也有56例移往北市劍潭的安心檢疫所進行隔離,讓北市防疫旅館量能吃緊。

對於防疫旅館數量,柯文哲表示,劍潭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234床,本來想說擋得住,但境外移入實在太多,兩三下就裝滿了,扣掉今天預定地只剩下40床,所以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開第二家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指出,目前大部分人感染後沒有症狀或是很輕微,不可以讓這些病人去住醫院,否則會把醫院擠垮,在醫院也更容易傳染給其他人,「現在最重要的是隔離不是治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