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反中選舉結構已形成 學者:泛藍在選舉非常困難

▲▼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圖/記者楊蕓攝)

▲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右)。(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論壇今(20日)舉辦「2022年兩岸關係展望」座談,主講的文化大學社科院院長趙建民提出兩岸「不對稱的對撞結構」概念,他認為,從近幾年幾次選舉可以看出來,台灣反中選舉結構已經形成,未來泛藍在選舉會非常困難。

趙建民表示,兩岸現在進入「一變三化」,「一變」是指兩岸從和平統一進入準戰爭狀態,「三化」則是中國大陸統一目標近程化、武力威脅常態化、反對台獨國際化。

趙建民也拋出兩岸「不對稱的對撞結構」概念,他認為有三大重點可以觀察。首先是台灣人的誤解,有民調顯示,台灣人不認為中國大陸會訴諸武力,也相信美國人會來援助台灣,「台灣對國際關係出現幻想、對中國根本不想了解」。

第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去年就對台工作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形成「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20大預計在今年秋天舉行,內容必將圍繞在統一問題。第三,從近幾年幾次選舉可以看出來,台灣「反中」選舉結構已經形成。

趙建民表示,台灣的民意受到國際因素影響,以台灣現在的反中選舉結構而言,未來泛藍在選舉會非常困難,2020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用「芒果乾(亡國感)」翻轉大選,就是一個例子,台灣面對中國大陸是沒有力量的團隊,「 經過公投後,台灣經歷空前的分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