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多出3條線」好謎!馬路上演摩西分海 一張圖釣出神人解惑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斑馬線上多了3條與其垂直的白線。(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大馬路上有斑馬線並不稀奇,不過這裡的斑馬線怎麼長得不一樣?一名網友發文表示,這條路的斑馬線被「3條線」切成兩部分,用意是什麼?底下網友瘋猜,而營建署先前就曾解釋,那其實是「導盲斑馬線」,要讓視障人士過馬路也能知道方向。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表示,日前他過馬路時,注意到地上的斑馬線和印象中的模樣不太一樣,這條路的斑馬線被3條神祕線條分成兩大部分,畫成這樣有什麼用意?那3條線又要做什麼?被分隔開來的另一部分行人可以走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專業解答,「導盲用」、「記得那是導盲功能」、「導盲用的」、「幫助盲人用的」。還有些網友胡鬧表示,「很明顯這斑馬線誰出錢的,知道了吧」、「愛迪達地盤!耐吉QQ」、「給臉上有三條線的人的專用道」、「踩到那個會加速啊」。

事實上,營建署曾解釋,因為視障團體過馬路時,難以準確得知行走方向,所以才特地設計這款導盲斑馬線;這3條線的高度增加0.4公分,方便視障朋友辨認,此外,其防滑係數也升級,能防止行人、車輛打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