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們黨過去的慣例」 馬英九聲援朱立倫:不必下台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當選黨主席後,1218公投案、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罷免林昶佐案接連失利,國民黨更面臨宜蘭縣長林姿妙疑似涉入弊案的危機。前總統馬英九15日表示,朱立倫應該要檢討、改進並向大家說明改法,但不必下台也不必下跪。針對政治追殺的問題,他則認為藍營首長做人清白,應該不會害怕追殺。

針對朱立倫是否應下台負責,馬英九受訪時表示,我想朱立倫他當然一定要檢討、一定要改進,但根據我們黨過去的慣例,這樣的情況倒不必下台。

而針對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所呼籲,要求朱立倫「出來跪一跪,跟人家道歉」,馬英九則認為,「我覺得不必」,他(朱立倫)要檢討、要改進,而且特別要向大家說明往後要怎麼改,「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針對林姿妙遭地檢署約談,是否為政治追殺的問題,馬英九表示,「我當然現在還沒有手上任何證據」,但用司法的方式來進行政治追殺,不但是不道德的、也是違法的,我們希望大家都避免。

馬英九強調,我們當然會嚴陣以待,「而且我相信藍營的首長很多不但政治卓著、而且做人清白,我相信他們應該不會怕這些追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