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中開嗆「朱立倫該出來跪道歉」 點出國民黨慘敗原因

▲罷免林昶佐公民團體「清林散昶」選前之夜,張亞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亞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歷經連六敗後,黨內檢討聲浪不斷!而黨主席朱立倫缺席說明記者會更讓許多支持者相當不滿。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4)日接受廣播專訪,痛批朱立倫「就算跪也該出來跪一跪,跟大家道歉」,一個政治人物怎麼反省檢討,就決定了他未來的發展。

對於朱立倫臨時缺席敗選後的記者會,張亞中表示,「非常詫異、超出我們想像」,認為他「就算跪也該出來跪一跪,跟大家道歉」,黨主席是一個統帥,敗選也要出面說清楚敗選原因,以及未來的方向怎麼走,跟黨員和支持者精神喊話!一個政治人物怎麼反省檢討,就決定了他未來的發展。

張亞中認為,這幾次選舉結果對民進黨來說是「慘勝」,但對國民黨也是「慘敗」,蔡英文動員了全黨的力量,是源自她對權力的危機感,「要避免第二任成為跛腳總統」,接下來六都提名她都想抓在手上,若打贏2022就有能力決定2024的總統候選人。

相較於民進黨的團結,張亞中表示國民黨中央跟地方沒辦法連結、地方跟地方也沒辦法連結,最後就是各個被擊破,「國民黨在過程中毫無招架之力」,從四大公投、到林昶佐的罷免、中二選區補選,若國民黨再努力一點是可以拿下來,「但國民黨每個人都只把自己政治前途擺在第一位」,擔心公投或罷免出來說些話,會不會影響民調、影響政治前途,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盤算,「連歲月靜好都出來了!」黨主席應當出來統合,讓大家團結。

至於有人提出「朱下張上」或「朱下韓上」的主張,張亞中說黨有制度,就算朱立倫下台,也要改選,所以沒有誰下誰上的問題。

對於外界質疑朱立倫想選2024,張亞中表示「政治人物想選當然沒問題」,但重點在於先把黨主席該做的事做好,國民黨要先成為能讓人感動的政黨,黨主席在1~2年內要設法改變黨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