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就投國民黨? 鄭運鵬批朱立倫:選民不是欠他的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陳煥丞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當選黨主席後,在1218公投案、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罷免林昶佐案接連失利,對此朱立倫訴求不應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15日批評,選民不是欠他的,不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不應是投給國民黨的理由,反批朱立倫對兩岸議題的態度,反而讓共產黨一黨獨大。

鄭運鵬在臉書PO文表示,朱立倫阻斷江啟臣主席連任之後,連續敗選,到現在沒有提出政黨新路線,只會取巧先訴求不要讓民進黨一黨獨大,他認為,朱立倫必須先面對幾個盲點:

一、即使不想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選民也不是欠他的,不是這樣就只能投給中國國民黨,國民黨還是自己好好思索價值和主張才是正辦。
二、中國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候,這些權貴吃香喝辣坐享其成,當時他們怎麼沒有訴求無條件給在野黨機會,反而是前總統李登輝有心和在野黨共同建立更完整的民主機制,卻被這些國民黨打成戰犯。
三、中國國民黨訴求兩岸終極統一,以現狀來看,就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獨大,難道中國可以接受中國國民黨比中國共產黨更大?我們卻從來也沒見過朱立倫對中共一黨獨大談過什麼批評。
四、完全接受威脅世界民主的中國共產黨,不能接受台灣民選的民進黨,這是中國國民黨最明顯的問題。朱立倫只精算別人不精算自己,這是他和整個國民黨最大的盲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