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建築工「2.5cm美甲」照樣砌磚! 大濃妝被笑:粉底比油漆多

▲▼最正建築工「2.5cm美甲」照樣砌磚牆。(圖/翻攝自TikTok)

▲漢娜著超濃全妝、2.5公分長的美甲,穿梭在建築工地裡。(圖/翻攝自TikTok)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18歲少女漢娜有著和別人不同的職業,她頂著超濃全妝、2.5公分長的美甲,穿梭在建築工地裡,原來她是名建築系學生,且從小就跟著父親一起進出工地,砌磚、搬水泥完全難不倒她。不過,她也承認遇過不少歧視,連女性朋友都對她說,這應該是男人的工作。

根據《太陽報》報導,漢娜(Hannah Uddin)來自英國西米德蘭茲郡(West Midlands),她從12歲起就跟著擔任設計師的父親到建築工地,耳濡目染的她決定也投入建築業,而這個決定也得到家人和老師的支持,但網路上仍有許多批評的聲音。

@hhcku just watching myself grow xx #fyp ♬ Ha Ha Ha -

漢娜長相非常美艷,她總是頂著大濃妝到工地,而且還留了一手2.5公分的超長美甲,而這一點也不阻礙她砌磚頭、搬水泥。漢娜表示,網路上的男性網友總是質疑她,「他們說我臉上的粉底比油漆還多,還說留指甲不可能完成這項工作,但這就是刻板印象,因為女生做這份工作對她來說不正常,甚至傷害了他們的自尊。」

目前就讀建築系的漢娜說,她是班上某一門實作課的唯一女生,「老師不斷問我確定要上這堂課嗎?」而且班上的男生還會笑她來錯班,「班上男生說我做錯了,這門課是在浪費我的時間,我不該佔別人的位子,甚至還有其他女生說,我是在做男人該做的工作。」

漢娜說,建築對她來說是一種愛好而非工作,例如抹水泥需要很多精力,其實就像有很多人去健身房是追求療癒一樣,「當我感到不愉快的時候,我就會在花園裡修補一座小屋,我喜歡對此付出努力。」許多網友也力挺表示,「太好了!這行業需要更多女性」、「男生就是氣你做的比他們好」、「真是個霸氣女老闆」。

►罕病光頭少女「YouTube拍美妝」 破300萬訂閱前驟逝:不會再痛了
►人妻借精「高學歷單身漢」狂啪10次 懷孕才知被騙!怒棄養親生孩
►人妻偷吃「鞭刑100下」痛到腿軟求饒 小王卻輕判15下!超扯原因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