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亂伸展脖子 32歲女醒來崩潰「突然無法說話走路」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32歲女子法瑞爾(Helen Farrell)伸展脖子後突然覺得後腦疼痛,以為自己只是頭痛的她,隔天中午醒來驚恐發現自己無法移動也無法正常說話,被緊急送到急診,沒想到竟然因為伸懶腰導致中風。

來自黑潭(Blackpool)的女子法瑞爾表示,醒來時她感到耳朵一陣劇痛,「一陣響亮的嗚嗚聲,就像耳鳴一樣,我試圖站起來,但發現自己不能走路也無法說話,病得非常嚴重」,後來得知她罹患椎頸動脈剝離,常發生在運動或伸展時,不小心撕裂連結大腦的主動脈導致中風。

法瑞爾表示,身為歌手的她因為長期有肩頸痠痛問題,被按摩師建議可自行在家做伸展動作,去年11月11日她伸展後突然感覺脖子一陣疼痛,以為是偏頭痛的她雖然吃了止痛藥,然而隔天疼痛仍在持續,中午小睡一會醒來發現自己突然無法動彈。

法瑞爾就醫治療後,雖然說話與走路能力恢復,可是卻嚴重影響到歌唱能力,使得她只能把所有預定好的工作全部推掉,損失約英鎊7,000元(約台幣26萬元),她無奈表示,「感覺我好像從來都不會唱歌一樣,聲音聽起來很虛弱,也很難控制」,現在她正在努力復健,希望能早日重拾以往的歌唱功力。

▼女子伸展完後突然中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肩頸痠痛。(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