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再爆醜聞!全國封鎖防疫 他嗨邀40員工官邸喝酒開趴

▲▼ 英國首相強生走出唐寧街10號。(圖/達志影像)

▲英國首相強生竟邀請100多名員工到唐寧街官邸舉辦派對。(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來陷入防疫醜聞,有媒體接獲獨家消息指出,他在2020年全國第一次實施新冠肺炎封城措施時,竟然邀請100多名員工到唐寧街官邸舉辦「自帶酒水」派對,完全無視當時嚴格的防疫措施。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報導指出,首相首席私人秘書雷諾茲(Martin Reynolds)在2020年5月20日向唐寧街100多名員工發送一封電子郵件,信件內容寫著,「在經歷一段非常繁忙的時期之後,今晚最好能充分利用這美好的天氣,在唐寧街10號花園喝幾杯和社交距離無關的飲料,這是件非常美好的事,請在下午6點開始加入我們,並自帶酒水。」

據了解,當時約有40名員工聚集在唐寧街花園參加酒會,其中包含強生和他的妻子凱莉(Carrie Johnson)。當時英國正實施嚴格的防疫封城措施,僅開放二名同住親友戶外群聚,且必須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校園尚未開放,酒吧、餐廳維持關閉,社交活動也受到嚴格限制。

此醜聞讓強生的首相職位再度受到挑戰,工黨怒批,「強生完全不尊重他替其他人制定的規則。」蘇格蘭民族黨則稱,這封電子信件的內容讓人完全無法容忍。目前政府高級官員格雷(Sue Gray)正在對政府於防疫期間違規舉辦派對進行調查,據了解至少有5項活動受到指控。

強生領導的保守黨在最新民調中失去領先地位,甚至在去年12月的國會補選中落敗,再次加大了要求政府改革的壓力。英國官方8日公布,該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5萬人,為歐洲第二多,僅次於俄羅斯。

►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副總裁:可對抗所有變異株
►打臉Deltacron!多國權威曝「是實驗室污染」 WHO:變異株沒結合
►加強針「這2廠牌」最有效!防護力增至75% 突破感染主要症狀曝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