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然氣飆漲! 哈薩克抗議者焚燒阿拉木圖市長辦公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薩克多地爆發嚴重抗議及騷亂事件!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約三千名抗議者5日聚集在哈薩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圖的市長辦公室外,有些人手裡揮舞著棍子。

另有抗議者打破了建築物一樓的窗戶,從四面八方衝了進去。隨後附近響起了槍聲,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大火在一樓燃燒。報導指出,有約1500名員警已趕赴現場,包圍市長辦公室,並試圖用閃光彈擊退抗議者。

▲▼ 哈薩克燃料價格飆漲,民眾上街抗議,一輛警車起火燃燒。(圖/路透)

哈薩克燃料價格飆漲,引發民眾上街抗議,圖為一輛警車遭到焚燃。(圖/路透)

外媒報導,2022年新年開始,哈薩克曼吉斯圖州的液化天然氣價格飆漲,引發多地民眾群聚抗議。哈薩克總統府網站5日消息,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當天簽署總統命令,接受政府總辭,政府成員將繼續履行職責,直至新政府組成。總統下令即日起生效。

由於安全情況惡化,為確保公共安全及恢復法律秩序,總統府宣布從1月5日至1月19日,曼吉斯圖州和阿拉木圖市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狀態期間將實施多項措施,包括每天23時至次日7時宵禁,對有戰略意義的設施加強保護,禁止組織集會和大型活動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