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出獄後晚境淒涼 沒退休金、沒房子、健康一團糟

▲▼ 朴槿惠出院第2天就前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圖/路透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出獄。圖為之前她出庭受審時的畫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周五(24日)獲文在寅政府特赦,將於12月31日出獄。韓國《中央日報》報導,由於她任內遭到彈劾,即使以後不用再坐牢,但也喪失卸任總統所應有的待遇。

這意味著,朴槿惠將失去退休金、無法獲分配司機、秘書和辦公室,也無法享有看病、交通、通訊等方面的前總統待遇,僅能獲得「一定時間內」的警衛服務。她的晚景淒涼,跟不久前逝世的兩位前總統盧泰愚、全斗煥獲特赦後的慘淡境況一般無異。

另一方面,由於朴槿惠原來位於首爾江南區的私宅,已被韓國檢方委託專業機構,以38.64億韓圜(約9200萬元新台幣)的價格強制拍賣,以償還她拖欠的罰款。由於朴槿惠僅有一棟住宅,因此她出獄後更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

她的律師24日表示,考慮到朴槿惠健康狀況極差,她出獄後會有一段時間仍然住在醫院裡。目前朴槿惠正在首爾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朴槿惠現年70歲,2017年3月因爆發「閨蜜門」親信干政案及收受賄賂等案件被捕,迄今已坐牢近4年9個月,是歷來坐牢時間最長的韓國前總統。

她近期健康持續惡化,除了肩膀和腰椎疾病等痼疾以外,牙齒狀況也惡化到無法咀嚼食物的程度,只能喝粥或吃炒麵。由於精神狀態不佳,之前還曾在精神健康醫學科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