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宣布海選桃園市長! 「桃園先行」其他縣市也不排除

▲▼民眾黨徵詢2022桃園市長人選。(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徵詢2022桃園市長人選。(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31日在臉書上宣布,將以海選的方式徵詢桃園市長的人選,尋找有意改革桃園的市長參選人,不論舉薦人選或毛遂自薦都可以。秘書長謝立功說,台灣政黨的模式都是從內部挑人,但我們跟其他政黨不同,走全民參政概念,也期待社會各行各業有很多人,原來不是參與政治的人,但對政治有些期待,若能把這些人找出來,能有更大的空間去落實全民參政理念。

「不容諱言,現在缺乏有智慧的政治領袖。」謝立功說,在2014前,沒人想到會有像柯文哲這樣的醫師參選,但證明這的確是很好的模式。而柯文哲的選風,也引起很多對政治冷感者燃起超越藍綠、跳脫藍綠傳統思維的人出來,「若能找到這樣的人,那又何必一定是我呢?」

謝立功說,所以在這樣思考下,尤其鄭文燦在桃園的模式,有人說是新潮流模式 收編、收買,但看起來效果確實不錯,不過,仔細想想,最近發生砂石場非法開挖事情,為什麼都從來沒處理?航空城事件也是,太多人傳出弊端等,3+11也是,桃園作為國門,沒處理好、反應慢,對台灣影響太大了,「桃園好,台灣一定更好,希望在這情形下 如何舉薦最適當的人來選 讓人民對政治有不同想像空間」。

至於其他縣市是否會比照辦理?謝立功說,不見得是每個縣市要採取相同作法,像是在台北市,黃珊珊副市長已經跑了很長一段時間,選舉就是這樣,套用孫子兵法講的,兵無常勢、水無常性,沒固定的做法,但這做法其實是可以嘗試,「先由桃園來試試,若做得不錯,其他縣市也不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