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結束遠海實訓 解放軍首公布中日航母「同框合影」畫面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號」及艦隊編隊近日完成20餘天的遠海實戰訓練,返回青島母港休整。值得注意的是,《央視新聞》聯播特別針對遼寧號的遠海實訓作出詳盡報導,還在畫面中放上日海軍準航母「出雲號」抵近遼寧號的畫面,這也是解放軍首次公開解放軍航母和外軍航母「同框合影」的畫面。

▲日軍準航母出雲號與解放軍遼寧號航母同框。(圖/翻攝央視)

▲日軍準航母出雲號與解放軍遼寧號航母同框。(圖/翻攝央視,下同)

《央視》報導,遼寧艦編隊12月9日啟航後,直奔黃海某海域,組織編隊搜救、艦載機戰術飛行、空勤處置等多項臨戰訓練,「訓練期間,外軍艦機對我航母編隊多次抵近偵察和跟蹤監視,編隊多次組織艦載戰鬥機戰鬥起飛有效應對。」

遼寧艦航母編隊某中心主任陳建表示,此次遠海訓練在太平洋多個海域進行多課目實戰化訓練,「全程堅持以戰領訓、實戰實訓,有效提升航母編隊遠海實戰化能力水平。」

▲日軍準航母出雲號與解放軍遼寧號航母同框。(圖/翻攝央視)

此外,解放軍海軍也首次公開陸航母與外軍航母同框的畫面。一段畫面中可以看到,日海軍準航母出雲號與遼寧號航母保持一定平行距離,朝前方駛去;另一段畫面則是出雲號航母與遼寧艦編隊呈現反方向行進路線,讓外界有種「擦身而過」的錯覺。

據了解,出雲號在接受改裝後,將可用於起降F-35B戰機,不過,由於日軍向美採購的F-35B戰機尚未到貨,因此,出雲號目前僅處於「有艦無機」的狀態,抵近偵查遼寧艦航母編隊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