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6人被港警逮捕 陸委會:儘速放人「勿成迫害人權幫兇」

▲▼《立場新聞》多人被逮捕,包含歌手何韻詩。(圖/路透社)

▲歌手何韻詩為《立場新聞》前董事,已被港警逮捕。(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6名高層及前高層29日遭到拘捕之後,香港《立場新聞》已宣布停止運作,並關閉網站。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成為幫兇跟共犯,並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邱垂正指出,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人權自由民主法治每下愈況,儘管國際社會齊聲關切,港人也從哭喊自由,到紛紛用腳投票,執政只仍然置若罔聞,打壓作為仍然此起彼落,我們感到萬分痛心遺憾。

▼《立場新聞》署理總編輯林紹桐也被捕。(圖/路透社)

▲▼《立場新聞》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逮捕。(圖/路透社)

邱垂正提到,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基本法雖號稱港人能夠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出版自由,但此前香港已有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被控違反港版國安法,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多名時事評論人也選擇封筆,後續又有許多作者下架書籍,網媒宣布下架文章影片甚至撤離香港,連童書繪本都被指控為煽動刊物,加上近日《立場新聞》相關人士被拘捕等,「我想世人皆知,這些層出不窮的案例,就是文字獄,與中共在中國大陸的高壓統治如出一徹。」

邱垂正說,中共扼殺香港言論自由,製造媒體的寒蟬效應,整肅異己,濫捕媒體工作者,政治異議者,港人輕易的因言獲罪,這些事實世人看得清清楚楚,這段歷史也會被明白記住。

邱垂正還說,中共在今年12月20日發布《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還大言不慚表示,愛國者治港,不意味不允許持不同主張者存在,也不意味著壓制批評政府的聲音,並宣稱香港基本法保障港人各項權利與自由,但相關方面的拘捕作為,明顯再度打臉中共,輕易戳破中共編造一國兩制的謊言。

邱垂正強調,「我們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呼籲相關各方要迷途知返,切勿一錯再錯,成為幫兇跟共犯,並儘速釋放被拘捕的人士。」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