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喝臘八粥享福慧!月光寺結緣結緣分享 花蓮縣府整年元氣滿滿

▲佛光山月光寺如進法師及志工團隊與花蓮縣政府分享臘八粥,祈願縣府員工時時心存慈悲、日日增長智慧。(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佛光山月光寺如進法師及志工團隊與花蓮縣政府分享臘八粥,祈願縣府員工時時心存慈悲、日日增長智慧。(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佛光山月光寺如進法師及志工團隊29日至花蓮縣政府分享臘八粥,每碗臘八粥都蘊含著月光寺常住師父、義工菩薩的心意與祝福,讓縣府員工一同共享福慧好粥,時時心存慈悲、日日增長智慧。

縣長徐榛蔚感謝佛光山月光寺與縣府同仁分享臘八粥結緣,希望縣政推動順利,鄉親元氣滿滿一整年,讓新的一年諸事圓滿。

據傳臘八粥之典故,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因修苦行多年而昏厥,幸經牧羊女呈現乳糜食後體力恢復,於是端坐菩提樹下靜坐修練,農曆十二月初八即圓滿並成道昇佛,為紀念此事佛教徒仿牧羊女供乳糜的典故,以米及果物煮粥供佛,遂稱為「臘八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