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秒就有3人確診 Omicron太兇猛!佛奇估1月底才是高峰

▲▼ 美國,新冠疫情,篩檢。(圖/路透)

▲美國華盛頓醫師表示,Omicron疫情導致美國篩檢量能不足的問題,已逐漸影響醫療系統運作。(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Omicron變異株已在全境擴散。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Omicron病例還在激增,可能會在1月底達到疫情高峰。據美媒ABC News報導,美國本周新增190多萬例確診,相當於每秒鐘有3名美國人驗出新冠陽性反應。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首席防疫顧問佛奇29日在CNBC頻道上表示,美國Omicron病例激增將在1月底達到高峰,「我可以想像,依我國的面積與疫苗接種與否的差異,這可能會超過幾個星期,大概會在1月底。」據政府數據,美國現在平均每天有27.7萬新增病例,打破了自今年1月11日以來單日25萬確診的紀錄,平均每秒鐘就有3人染疫。

▲▼ 新冠疫情,美國,疫苗。(圖/路透)

▲佛奇認為,Omicron變異株的疫情高峰還沒到來。(圖/路透)

而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的菲立普斯(James Phillips)博士29日則向CNN表示,最近這波Omicron病例「與以往所見過的任何病例都不同」,現在正在經歷的是,整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急救部門快被拖垮,因為急診科擠滿了準備接受檢查的病患,大多數屬於輕症,「這是全國篩檢量能正處於不足的狀況之一,這些重擔全落在了急診部門。」

報導指出,Omicron的高傳染性讓問題變得更加複雜。菲立普斯說,雖然許多人能夠安全地避開Delta和以前的變種病毒,但Omicron正在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影響醫療工作者,「我們真的很努力在維持醫療人力,尤其是護士。這使得候診室的等待時間更長,讓病患與醫護人員都非常沮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11月初批准讓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圖/路透)

▲美國11月初批准讓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NT疫苗。(圖/路透)

隨著疫情升溫,針對年齡偏大的未成年者是否也該接種加強劑疫苗的問題浮現,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主任29日表示,批准為12歲至15歲族群接種第3劑可能還需要幾天或幾周的時間,食藥管理局(FDA)正在考慮這個選項,而CDC一旦接到相關消息就會立刻跟進。

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唯一被批准用於兒童的疫苗製造商──輝瑞與BNT,是否已經向FDA提出用於12至15歲孩童的加強劑的批准申請,輝瑞和FDA也皆未作出回應。美國當局現在已經批准第3劑疫苗使用於16歲、17歲的未成年者與所有美國成年人,而5到11歲的兒童最近才剛開放接種疫苗,目前尚無針對5歲以下施打疫苗的計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