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擬讓「確診醫護」繼續工作!魔王Omicron發威 醫療瀕崩潰

▲▼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男子戴上口罩搭公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魁北克擬讓部分確診醫護人員留在第一線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加拿大魁北克省是該國人口第二密集的地區,然而自從新變異株Omicron入侵後,確診病例不斷飆升,單日新增更是屢屢突破紀錄。如今魁北克省衛生廳廳長杜貝(Christian Dube)則直言,再這樣下去可能會導致醫療系統崩壞,因此未來將考慮讓部分已經確診的醫護人員繼續留在崗位上工作。

根據《路透社》報導,Omicron變異株入侵魁北克省後,省內每日新增確診不斷飆升,疫情再度升溫,27日更一口氣新增了1萬2833例,創下加拿大各地最高的單日紀錄。魁北克上週也緊急下令讓酒吧、健身房以及賭場暫停營業,並要求民眾遠距居家工作,同時禁止6人以上群聚。

魁北克衛生廳廳長杜貝更丟下震撼彈表示,由於新變異株造成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醫療界有大量工作人員因為染疫必須離開工作崗位,這樣一來恐讓魁北克的醫療網陷入崩壞危機。

杜貝說,因此當局決定,在部分「特殊情況」下,將根據優先順序與風險管理名單,讓一些「確診醫護」繼續留在崗位上工作,提供醫療服務。不過目前只是初步規劃,未來幾天將會持續提供更多資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