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Omicron魔王株軍隊現蹤!首傳3人「突破性感染」...症狀曝光

▲▼南韓軍隊屢傳上級對下級的嚴重霸凌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軍隊傳出首例Omicron病毒感染者。(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今(29)日上午一口氣通報新增Omicron病毒109例,其中超過一半以上為境外移入,不過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恐怕未來將會在南韓取代Delta病毒,成為新冠疫情的主流病毒,而稍早南韓軍方更是首度通報3起感染案例,3人皆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經過超過2周的時間,屬於「突破性感染」。

根據《韓聯社》,南韓政府與軍方人士稍早證實,位於大田市的國防部直轄部隊出現1名幹部確診、位於京畿道烏山市的空軍某部隊則出現2名士兵確診,3人目前皆出現頭痛等較輕微的症狀,而該3人也是目前南韓軍方首度對外證實感染Omicron病毒的案例。

大田國防部直轄部隊的確診幹部從22日在軍方醫療機關內確診,24日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京畿道烏山空軍部隊則有3名士兵在保健所(衛生所)確診後,隔天同部隊的153人在軍方醫療機關內篩檢,4名士兵追加確診,累計共7人確診,其中追加確診的4名士兵中,有2人確定感染Omicron病毒,另2人也在簡易快篩中被判讀感染Omicron病毒,目前正安排進行正式篩檢。

報導指出,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快速、感染力強,加上軍隊長期密閉群居的特性,因此不排除病毒在軍隊內已形成「群聚感染」,未來軍方的感染人數只會持續增加。對此,南韓軍方從12月中旬便開始著手進行施打第3劑做為「加強針」,預計明年1月14日能完成所有志願者的預約接種。

►南韓疫情稍降溫!「這原因」卻導致Omicron病例暴增 當局不敢大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