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二月「疫情大流行」?陳時中2點分析:已經看得到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未來走向,有美國公衛專家指出,明年1月、2月將出現疫情高峰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已經看得到了」,究竟明年是否有望回到正常生活,他也強調「我們一定不會放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Axios報導,全美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會在明年1、2月迎來高峰,隨著Omicron病毒快速傳播,美國多數人遲早都會染疫或打完三劑疫苗,這時就能達到群體免疫,疫情就能逐漸回穩。另外有專家指出,明年7月有可能回到「正常」生活。

陳時中在今疫情記者會則說,「我想1、2月會大流行已經看得到了」,現在很多地方都出現大量確診、病人越來越多,我們在這樣的疫情中也要做好所有準備。至於有專家提到7月有望回到正常生活,他認為,「不是我們有沒有信心的問題」,現在一步一步做好,希望明年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我們一定不放棄」,但也要看環境允不允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