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首例Omicron群聚感染!安養中心5人染疫 魔王變種煞不住

▲醫院,病床,擔架,點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阪安養中心爆出首例Omicron群聚感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大阪疫情再度升溫,日前率先爆出首例感染源不明的Omicron社區感染,如今再度爆出首例群聚感染。位於大阪的某安養中心出現5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目前該安養中心已經緊急停業,並且要求入住長者與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人都進行核酸檢測。

根據《ABC新聞》報導,大阪府某安養中心28日傳出有4人確診Omicron變異株,年紀約40多歲到80多歲之間,皆為輕症,且沒有海外旅遊史。該安養中心26日也傳出有5人確診,其中2名女性職員感染的正是Omicron變異株。

28日驗出的4例Omicron確診中,有3人與這2名先前就已經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安養中心職員曾經有接觸,懷疑是群聚感染擴大。

截至目前為止,該安養中心一共出現5例Omicron確診案例,同時也是大阪府首例Omicron的群聚感染案例。據悉,目前該安養中心已經暫時停業,接下來也將針對所有入住長者與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另一方面,大阪同樣也有一間學校光是在27日以前就出現5名學生確診,目前部分學生經過基因定序後確定感染Omicron。剩下的學生經過檢測已經排除是Delta變異株,但還無法排除不是感染Omicron。受此影響,該校500名師生隨即接受核酸檢測,所幸結果皆呈陰性。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