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批民進黨「修法當兒戲」 轟挾人數優勢輾壓異見強推竹竹合

▲▼時代力量批評民進黨將地方制度法逕付二讀。(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批評民進黨將地方制度法逕付二讀。(圖/翻攝時代力量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為推動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於24日將《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引起在野黨不滿。時代力量24日表示,針對民進黨為了選舉考量、用人數優勢輾壓不同意見的作法,根本是把修法當兒戲。且若修法通過則未來地方首長皆有機會再繼續執政8年,時代力量嚴正譴責這種不經審查、強過法案的操作。

時代力量透過臉書表示,近來縣市升格議題引發高度爭議,然而在各界意見仍分歧的清況下,民進黨團竟打算將《地方制度法》修法草案抽出,跳過委員會討論程序,直接逕付二讀。

時代力量強調,針對民進黨團這樣粗暴的作法,時代力量表達強烈抗議。我們認為,民進黨為了選舉考量、為了讓特定地方首長規避連任限制,蠻橫地用人數優勢輾壓不同意見,根本是把修法當兒戲。

時代力量批評,這次的修法,我們不但沒有看到行政院的版本,甚至該版本也未獲得民進黨全體委員的連署,更不見執政黨針對此議題蒐集民間意見,不論從什麼角度看,都是完完全全的因人設事。

時代力量表示,倘若真的修法通過,未來縣市升格將不再有125萬人口門檻限制,中央握有完全決定權,且升格前任期屆滿的地方首長,將有機會再繼續執政8年。時代力量嚴正譴責這種不經審查、強過法案的操作,全力反對執政黨違反民主的作法。

時代力量認為,縣市合併是重大議題,國會應該更細緻、具體討論,透過更仔細的審查程序,且應召開公聽會或聽證會彙整民意與專家學者意見,慎重看待與處理國土重劃與財政劃分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