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4天3夜排班《地制法》順利遞案 蔡英文送早餐打氣

▲▼高嘉瑜、邱志偉享用蔡英文送的早餐。(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左)、邱志偉(右)在議場門口享用早餐。(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經歷4天3夜排班輪首議場,今(24日)上午順利將攸關竹竹併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排入報告事項,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清晨時特別送上知名早餐阜杭豆漿作為早餐,感謝民進黨立委們的辛勞。

蔡英文日前在中常會首度表態,親自拜託中常委及黨籍立委支持《地制法》盡速修法通過,原本未參與連署的英系要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昨天透過聲明稱,會尊重且支持新竹縣市合併相關的修法;正國會立委也透過聯合聲明表示,在推動縣市整併同時,應在兩年內完成《行政區域劃分法》與《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法工作。

為確保優先遞案權,民進黨立委從本周二中午開始在議場門口輪班守候,今天上午7點順利將《地制法》排入報告事項。不過,會中因民進黨團提案欲將該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團大表不滿「突襲」佔領主席台,藍綠一度爆發推擠衝突,後經朝野協商,民進黨團決定撤案,國民黨團則將在下午提案要求退回程序委員會,料將上演表決大戰。

▲▼高嘉瑜、邱志偉享用蔡英文送的早餐。(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