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舊招重用!賴香伶轟「不到一天原形畢露」:游錫堃無力處理柯建銘

▲在野黨24日在立法院會上反對民進黨團 民眾黨 時代力量 舉牌抗議地制法逕付二讀。(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野黨24日在立法院會上抗議民進黨團欲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本周在《地制法》修正草案及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從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上,被在野黨砲轟。民進黨24日將後者依昨日黨團協商決議,回復至原各委員會審查階段;但同日「舊招重用」,試圖把《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最後在國民黨團杯葛及朝野協商下,民進黨團總召同意撤回。對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臉書痛批,謙卑不到一天就原形畢露,國會議長無力處理柯總召。

賴香伶表示,引起在野黨集體反對的111年度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提案,24日總算是在民進黨團自己提出復議後,推翻自己的提案下落幕。原本大家以為這是受到各方壓力下的回應,結果沒想到執政黨的「謙卑」不到一天,馬上在剛剛院會上,夾著人數優勢準備將爭議更大的《地方制度法》第四條修正草案提案逕付二讀,全都不演的。

賴香伶指出,為了達成新竹縣市的合併升格直轄市,由柯建銘領銜的《地制法》修正提案,讓升格直轄市所須具備的「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要件變成可有可無,只剩下空泛的,可以由行政權自已詮釋「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的要件。

賴香伶又指,如果這樣的草案通過,台灣即將有9個直轄市,除了讓人覺得荒謬,最大的問題是其他非直轄市的國民,在資源分配有限的情況下,將面臨進一步被邊緣化的處境,而所謂的國土規劃也將淪為空談。

賴香伶批評,由於這個提案不具備足夠的正當性,民進黨為了可預見的後續修法過程所必然出現的爭議,今天乾脆在院會通過逕付二讀的提案,再度略過委員會的審查程序,完全不顧其他在野黨的反對,而這個案子從總統蔡英文下軍令狀的那刻開始,就已經注定立法權監督行政權這件事情,在民進黨完全執政下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