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中常委不認公投慘輸 藍委三點分析:真的沒辦法這麼樂觀

▲▼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落幕,四項公投皆未通過,此次公投被視為國民黨全面潰敗,對於部分藍營中常委認為公投結果不算慘輸,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用三點分析公投後的影響,並表示,「請容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李德維指出,昨在國民黨中常會,所有中常委都對藍營公投「全軍覆沒」表達關切,「部分先進前輩認為,就藍綠板塊與票數的比較,國民黨不算慘輸,從2020年總統大選以來,即便步履蹣跚,總算初見起色。但請容我沒有辦法這麼樂觀!」

李德維列出三點分析,他表示,第一、公投都是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的議題,輸了!就代表百姓要過苦日子,國民黨一黨之興衰,「若不能建立於福國利民,有何意義?」

第二,支持者的期待遠不只於此,我們再度傷了他們的心,從政者沒有一絲絲自我感覺良好的空間。

第三,推動公投期間,中央與基層不同步,黨與執政縣市首長不同調,相較於失敗的結果,失敗的過程更怵目驚心,親痛仇快。

李德維建議,國民黨主席以降的黨中央,應該儘速與立法院黨團三長,與所有執政縣市首長坐下來談,「方向要往哪?主張是什麼?具體怎麼做?能團結的,就要真的團結,不能團結,大家把話說開,要怎麼解決?」

對於四大公投敗仗,李德維指出,沒有支持者想看到自己投出來的,寄予厚望的首長、民代,與黨官們各行其事,甚至「黨內互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分析/蔡英文逆轉秀「4公投完封」 粉碎障礙走向世界關鍵曝光
分析/藍營縣市長未集結「公投4案全垮」 小英817萬票也腰斬
分析/民進黨「0:4」完封取勝 52天公投熱戰策略奏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