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均不通過 蘇貞昌:無論同意不同意「都是國家的勝利」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中選會今(23)日赴行政院會進行選務報告,根據開票結果,投票率為41%,4案公投案有效不同意票數皆多於同意票數,投票結果均為不通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於院會中表示,無論投下同意不同意 都是,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的勝利、國家的勝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開票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於院會中裁示,本次公投投票順利完成,這是台灣第一次公投大選分開辦,儘管投票當日天氣不好,但有超過800萬人民出來清楚表達意見,這是落實主權在民、直接民主,讓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公投結果不是個別政黨輸贏,無論投下同意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的勝利、國家的勝利。

對於公投選務順利完成,蘇貞昌肯定中選會及選務人員努力,包括警察、防疫人員,這都是大家事前縝密規劃緊盯,才能投開票順利,結果平和無爭議非常感謝。

蘇貞昌也感謝相關部會,用盡全力說明,向民眾宣講、向社會大眾正確傳達公投議題,而這次人民決定,清楚展現對國家發展方向認同,對政院政策的支持,人民透過選擇,台灣願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積極參與國際的決心。人民也清楚表達對能源轉型支持,期盼在經濟與環保雙贏前提下穩定供電,讓經濟成長持續,以及對公共政策審議更為理性。

蘇貞昌也說,總統在投票隔天特別感謝行政團隊,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成長,各項施政證明有政府會做事,讓台灣向前衝衝衝。而公投這關過了,接下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請行政團隊要更謙卑努力,為人民服務、回報台灣人民託付,讓國人得到更好的照顧,讓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