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票破400萬!確定不重啟核四 反核郭慶霖:能源四大務實路線

▲反對票破400萬!確定不重啟核四 反核郭慶霖:能源四大務實路線。(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台電提供)

▲「反對票破400萬」確定不重啟核四,反核郭慶霖:能源四大務實路線。(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台電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上午8時許開始正式投票,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本次公投通過門檻為「495萬6367票」,稍早投票結束;目前「反對票破400萬」確定不重啟核四。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獲知結果表示,當前國家能源政策應該走向「減煤、增氣、展綠、非核」之務實路線。

依據世界核能工業報告「核電的爭議已然終結,核能替代者是各種再生能源,這些綠電才應該是全球新電廠的優先選擇!」郭慶霖表示,今天這樣的公投結果,更顯現出台灣人民的意志,與國際能源發展趨向一致,台灣未來的能源,轉型成為當前的必經路線。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圖/郭慶霖提供)

▲郭慶霖獲知結果表示,當前國家能源政策應該走向「減煤、增氣、展綠、非核」之務實路線。(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提供)

「核電雖導入先進技術」但是「反應爐的維護成本卻更增加!」郭慶霖說,核電本身過於高科技又不確定的風險,加上後端難以處置的核廢棄物,跨越人類歷史尺度的未知成本等因素,才是核電走向終結的原因。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也呼籲,當前國家能源政策,應該因應世界潮流,確立能源轉型,走向「減煤、增氣、展綠、非核」之務實路線,以確保電力供應穩定,兼顧降低空污及減碳,正是考驗政府的新課題。

▲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更多新聞】

「反對票破300萬」確定不重啟核四 里長陳志強:它是組裝非原廠

運冰塊貨車倒車撞漁船 左後輪胎卡船身懸空超驚險

基隆3878戶突停電!他鐮刀砍竹竟擊中高壓電桿 避雷器瞬間爆炸

警追出16年無名女屍檢體一比對就中 神探許耀彬嘆「真的顯靈了」

唐鳳上男廁女廁?國中生扮柯南打賭結果曝...全校上前衛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