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3878戶突停電!他鐮刀砍竹竟擊中高壓電桿 避雷器瞬間爆炸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阿伯出事了!基隆市南榮公墓和南榮路口,一間鐵皮屋屋主70多歲李姓阿伯,今(15日)上午近11時拿鐮刀砍除竹子時,竹子不慎倒下碰擊旁邊電線桿高壓避雷器,發出「砰」的爆炸聲響,導致近4000戶停電;民眾在臉書社群發問,懷疑又是變電箱爆炸惹禍,經台電基隆區處緊急清查處理,是電線桿避雷器故障,40分鐘內修復復電。

▲阿伯出事了!他砍竹碰擊壓壞高壓電桿避雷器 基隆近4000戶停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阿伯砍竹碰擊壓壞高壓電桿避雷器,基隆近4000戶停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台電基隆區處表示,15日上午10時59分因桿上避雷器故障,並非變電箱爆炸,造成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仁二路、仁三路、忠三路、南榮路、南新街、愛四路、愛五路、龍安街、信義區月眉路一帶,共計3878戶停電。台電隨即派員搶修移除避雷器,立即轉供復電,擇日再換新,11時00分復電216戶,11時34分全數復電,中午時檢修供電都正常。

據了解,15日上午近11時南榮路、忠一路等十多處路段,突然停電,道路紅綠燈也都不亮,台電統計造成3878户停電。經追查發現,是住在電線桿附近的李姓老伯,因把電視天線綁在電桿旁邊山坡竹子上,在砍除舊竹時竹子倒下碰擊避雷器,導致短路損壞。阿伯說「竹子倒下時撞到電線桿,發出『砰』一聲爆炸聲響,下次不敢了!」

▲阿伯出事了!他砍竹碰擊壓壞高壓電桿避雷器 基隆近4000戶停電。(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阿伯在砍除舊竹時竹子倒下碰擊電線桿高壓避雷器,導致短路損壞。

台電基隆區處人員指出, 3878戶停電約40分鐘,現場勘查發現是竹子傾倒壓到避雷器導致短路,還好李姓老伯沒有觸電,實在很危險,目前已查明原因,並不會對阿伯求償,也藉此呼籲民眾,從事任何工作,一定要遠離電桿,以免造成危險,或導致短路影響民眾用電。

【更多新聞】

快訊/瑞芳台二線機車與小貨車對撞 騎士送醫搶救不治

警追出16年無名女屍檢體一比對就中 神探許耀彬嘆「真的顯靈了」

唐鳳上男廁女廁?國中生扮柯南打賭結果曝...全校上前衛一課

癡情女遭詐騙3萬買點數討不回 無恥渣男反譏「當做一個教訓」

弔詭!騙高雄人帳戶寄到新北超商 金山警逮中和男收簿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