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唐鳳上男廁女廁?國中生扮柯南打賭結果曝...全校上前衛一課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0日擔任Openbook好書獎閱讀推廣大使,到基隆市信義國中與學生進行對談,沒想到國中生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甚至尖銳、麻辣到,有沒有變性?唐鳳高EQ霸氣回答,因身體不好才沒有做變性手術,只有服用雌激素,所以「只做半套」;唐鳳去上廁所時,全校學生扮柯南打賭,他會去上男廁還女廁?偵探結果出爐「跑去上友善廁所」。

▲唐鳳選擇女性!身體只做「半套」 基隆信中生猜上廁所結果超展開。(圖/基隆市信義國中提供)

▲唐鳳選擇女性,身體只做「半套」。(圖/基隆市信義國中提供,下同)

「勇敢嘗試很重要」唐鳳特別利用回答的機會,教育在場的孩子;有同學問「你是個天才,我想知道你人生中有做過蠢事嗎?」他說,做過最蠢的事,莫過於求學時期,看到同學去住別人家,他也很想,就上網徵求陌生人讓他住在家裡,一開始沒有人理他,但因不斷上網徵詢,最後卻住過了20幾個城市;他強調勇敢嘗試很重要,雖然蠢但也有成果。

最有趣的莫過於全校的孩子都在打賭,他會去上男廁還女廁?結果大家扮演了柯南,偵探結果出爐,所有人皆輸沒人贏,只有唐鳳贏,因為他跑去上「友善廁所」。他坦言,對性別迷惘過,最終他選擇女性,也獲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因為他身體不好,醫師和朋友認為手術風險高,都建議他不要做變性手術「只做半套」,因此他只有服用雌激素。

▲唐鳳選擇女性!身體只做「半套」 基隆信中生猜上廁所結果超展開。(圖/基隆市信義國中提供)

▲最有趣的莫過於全校的孩子都在打賭,唐鳳會去上男廁還女廁?結果他跑去上「友善廁所」。

這次參與者不管是線上或現場所提的問題十分多元,還有「我每天睡覺八小時甚至超過,為何記憶力和智力不能像天才一樣?」、「為何要教育改革,108課綱對我們有甚麼好處?我們可以自由選擇嗎?」、「你會用VR或AR的虛擬實境上太空,請問你會真正想要去太空旅行嗎?」、「擬真機器人問世,請問我們人類會不會越來越廢?最後被機器人統治?」,唐鳳都非常有風度、幽默、理性地回答,以其獨特的成長經歷及創新演講風格,讓全校師生上了一堂前衛的課程。

基隆教育處長林祝里表示,謝謝信義國中莊焙琪校長運用社區共讀站能量,讓同學們事先閱讀,現場提問,表現落落大方,實在很棒的學習。信中負責閱讀推廣的楊斐棋老師表示,這次索性放手讓同學成為這場會議講座的主體,學生將有無限的可能性,這是當初設計課程,朝向自發互動共好的設計。這一場閱讀名人的經歷,讓學生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洗禮,會造就小孩更進一步的學習動力。

【更多新聞】

快訊/瑞芳濱海公路1釣客落海 警消、海巡全面搜救中

弔詭!騙高雄人帳戶寄到新北超商 金山警逮中和男收簿手

基隆警破獲11處「非法網路簽賭」 下注金高達1800多萬元

快訊/基隆3月大女嬰癱軟亡下周解剖 保母涉過失致死10萬交保

國寶台灣藍鵲賤賣800元 自稱「金山藍鵲」男子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