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要求尼加拉瓜駐台使館人員12月23日前離開台灣

▲尼加拉瓜,馬拉瓜,教堂,夕陽,曬咖啡豆。(圖/受訪者Joyce提供)

▲尼加拉瓜一景。(資料照/受訪者Joyce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10日突然宣布與我國斷交,尼國媒體披露,該國只給大使館人員兩周撤館時間,要求我方外館人員在12月23日前撤離。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5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我方已通知尼國駐台大使館人員於相同期限內離開台灣。

歐江安表示,尼加拉瓜政府日前在與我國駐尼國大使館協商撤館過程中,已口頭要求我駐尼國大使館及技術團團人員在今年12月23日前撤離尼國,基於對等原則,外交部也已相應通知尼國駐台大使館人員於相同期限內離開台灣,同時透過我國駐尼大使館要求尼國政府依據國際慣例,保護我國在尼加拉瓜人員的安全,並給予行政作業便利。

外交部本月10日發布聲明,自同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目前我國駐尼國大使館正在進行撤館事宜,大使館與技術團人員將在完成任務後儘速離開尼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