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12新案在防疫旅館染疫?陳時中:旅館社區疫調並進、人員已採檢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14日公布的境外移入案16859入境到確診間隔18天,且解除隔離返回社區2天才出現症狀進而確診且病毒量高,台大醫認為,最可能感染地點應該是防疫旅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還要進一步研判,防疫旅館、社區疫調會同時進行,防疫旅館人員已經採檢。

▲▼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境外移入新案,返台經檢疫14天,解除隔離後結果還陽性確診,Ct值偏低,如果該案是適用7+7政策,他可能就返家接觸家人,屆時很有機會把病毒給傳出去。

莊人祥昨表示,該案境外移入案16859,身份為本國籍30多歲女性,11/26從柬埔寨返國,12/11解除隔離,入境與檢疫期滿採檢都是陰性,12/13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因為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初步匡列4名家屬,檢測陰性,進行居家隔離中。

莊人祥表示,確實採檢結果顯示,該案Ct值僅有12,屬於高病毒量;已經有前往她檢疫的旅館進行瞭解,旅館曾經在9月與11月於不同樓曾有確認新個案,初步無看到關連性,仍研判為境外移入個案,也還會持續調查。

感染科權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以時間、Ct值等資料來看,個案防疫旅館感染的可能性最高,而社區確實就有1~2天的暴露風險。

陳時中今日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被問及此案是否應在防疫旅館感染,他表示還要再研判,初步調查防疫旅館近期沒有相同案件,但還要看相關基因定序與環境調查,防疫旅館、社區疫調會同時進行,相關旅館人員也採檢。

至於是否會加嚴7+7檢疫措施,陳時中說,目前沒有加嚴的打算,現行方案隔離和檢驗雙管並進,已經比過去還要嚴格。

根據指揮中心規劃,春節檢疫專案「7+7+7」14日開始,只要接種二劑疫苗滿14天,且符合相關要件,即可前7天自費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期滿前1日進行1次PCR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次日即可返家完成後續8至14天,檢疫期滿前1日再次進行PCR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期滿解除檢疫列管,後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黃珊珊指出類似個案有數十起,陳時中則表示,沒有那麼多,統計後會再做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