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micron風險 陳時中:集中檢疫所持續暫停預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發言人莊人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Omicron變異株肆虐全球多國,台灣也累積3例確診,加上日前中研院前研究助理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說明,春節專案持續暫停預約集中檢疫所,以確保我國防疫量能。

今日是春節檢疫專案「7+7」上路首日,有記者於防疫記者會上提問,7+7專案集檢所的預約人數不如預期多,春節期間是否會將集檢所空出來做其他運用?對此,陳時中解釋,集檢所自今日開始進行春節檢疫方案,但因整體入境高峰約落在1/3~1/17,所以目前的人數才相對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陳時中也指出,受到Omicron變異株影響,目前各國機場旅遊限制變多,移動上相對困難,暫時不會爆發回國潮,「集檢所應該是相當有餘裕」。

至於國內目前要面對本土病例的威脅及Omicron可能的變異,是否有增加集檢所的必要?陳時中回應,集檢所目前仍維持暫停預約,須等到情況較為明朗才會重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