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基隆3月大女嬰癱軟亡下周解剖 保母涉過失致死10萬交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林姓保母昨(6日)上午帶著3個月大的已癱軟的女嬰,搭乘計程車到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再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仍宣告不治,警方報請檢方7日下午進行相驗,為釐清死因將於13日進行解剖。基隆地檢署表示,經檢察官複訊3名關係人,訊後認林姓保母涉過失致死罪嫌,諭令10萬元交保。

▲基隆3月大女嬰癱軟亡下周解剖 保母涉過失致死10萬交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3月大女嬰突癱軟,保母直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市政府社會處6日接獲醫院及警政通報,一名3個月大女嬰6日上午突然癱軟,由保母直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於上午11時左右轉送林口長庚醫院,經急救後仍於下午2時許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照顧陳姓女嬰的林姓保母,平日照顧5名孩子,包含女嬰及女嬰1歲的姊姊;女嬰於今年8月出生,滿月後的女嬰,母親平日會將女嬰送至基隆市南榮路的50多歲林姓保母家代為照顧,僅每周六、日才會將女嬰接回家;女嬰在送醫急救時,身體並無發現明顯外傷。

經初步瞭解,女嬰6日凌晨4時許因哭鬧不停,林姓保母擔心吵到家人,將女嬰抱下樓時,頭部疑不慎撞到手扶梯;直到上午8時許,保母泡完牛奶後,發現女嬰臉色蒼白且全身癱軟,驚覺女嬰已無生命跡象,趕緊搭計程車到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續再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基隆3月大女嬰癱軟亡下周解剖 保母涉過失致死10萬交保。(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方報請檢方7日下午進行相驗,為釐清死因將於13日進行解剖。

社會處接獲通報後,立即與家屬及相關單位聯繫瞭解案況,並派由社工聯繫及訪視掌握通報內容、家庭狀況及家中其他子女受照顧情形等,待警政及司法調查期間,會持續提供關懷及相關協助。

涉案保母經社會處透過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人員(保母)登記管理資訊系統」查詢,確認其身分為未登記之非法保母,針對其未登記違規收托部分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及權益保障法第26條規定》,最高可裁處3萬元罰鍰。

社會處呼籲民眾選擇保母時,可逕洽本市「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或透過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媒合平臺」進行查詢,因為合法登記的保母除了要經過專業訓練及考核外,還要接受本府不定期查核及輔導,雇用合法保母,相對讓父母更能安心托育。

【更多新聞】

基隆3月大女嬰「突癱軟亡」今相驗 保母沒證照最高罰3萬

國寶台灣藍鵲賤賣800元 自稱「金山藍鵲」男子下場慘

警調查6年前桃園海域無名女屍 女兒落淚指認:有感覺是我母親

獨/高嘉瑜遭男友暴打恐嚇 命理師姓名解析她的感情世界

獨/李應元骨灰植存長眠法鼓山 追隨已故聖嚴法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